有關網絡短片聲稱中心正在試用可分析僱員補償金額軟件的嚴正聲明

 

香港工人健康中心一直致力提供工傷康復服務,自1994年為工傷康復者開辦培訓課程開始,多年來以協助受傷工友重投工作及社區為服務宗旨。多年以來,中心一直堅守專業原則,透過舉辦各類的社交心理調適活動、就業培訓及配對等,協助工傷康復者重返工作。與此同時,中心亦訂下嚴格規則,禁止於中心範圍內進行與訴訟賠償有關的討論,亦從不向工傷康復者作任何律師介紹。中心與各醫院的職業治療部門、骨科專科醫生、痛症科部門等都有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在工傷康復服務的界別中,大家都深深了解及認同中心專業的服務宗旨和立場。

 

本中心近日於網絡上發現一段短片,內容聲稱香港大學的學生研發了一個分析僱員補償金額的軟件,可以幫助工友在計算工傷疏忽賠償金額時作為參考,更稱中心是其中一間正在試用有關軟件的機構。對此,本中心嚴正聲明並不知悉有關軟件,亦沒有試用該軟件。

 

對於本中心的名字及商標被使用,而事前並沒有向中心作任何申請及通知,本中心深表遺憾並已即時作出跟進。此外,本中心重申網絡流傳短片的內容與中心提供的服務與宗旨並不相符。不實之內容以致中心的專業形象受到損害,本中心會保留一切追究的權利。

 

香港工人健康中心

2021年7月5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