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网络短片声称中心正在试用可分析雇员补偿金额软件的严正声明

香港工人健康中心一直致力提供工伤康复服务,自1994年为工伤康复者开办培训课程开始,多年来以协助受伤工友重投工作及小区为服务宗旨。多年以来,中心一直坚守专业原则,透过举办各类的社交心理调适活动、就业培训及配对等,协助工伤康复者重返工作。与此同时,中心亦订下严格规则,禁止于中心范围内进行与诉讼赔偿有关的讨论,亦从不向工伤康复者作任何律师介绍。中心与各医院的职业治疗部门、骨科专科医生、痛症科部门等都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工伤康复服务的界别中,大家都深深了解及认同中心专业的服务宗旨和立场。

 

本中心近日于网络上发现一段短片,内容声称香港大学的学生研发了一个分析雇员补偿金额的软件,可以帮助工友在计算工伤疏忽赔偿金额时作为参考,更称中心是其中一间正在试用有关软件的机构。对此,本中心严正声明并不知悉有关软件,亦没有试用该软件。

 

对于本中心的名字及商标被使用,而事前并没有向中心作任何申请及通知,本中心深表遗憾并已实时作出跟进。此外,本中心重申网络流传短片的内容与中心提供的服务与宗旨并不相符。不实之内容以致中心的专业形象受到损害,本中心会保留一切追究的权利。

 

香港工人健康中心

2021年7月5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