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意外頻生 中心呼籲各方要更重視職業健康安全

當整個社會都沉醉在一個多星期後的聖誕佳節之際,本港在過去幾日卻接連發生多宗涉及不同原因而導致的致命工業意外,事件帶來的影響不單只有受害人自身,他們的家人、朋友、工作團隊等也蒙受著旁人難以感受的傷與痛,我們中心仝人在此對所有相關人士致以深切慰問,也希望他們能盡快從悲痛中恢復過來!

 

工健一直以「致力保障職業健康安全」為己任,眼見一次又一次、一宗又一宗的可預防和避免的意外在本港接連發生,令無辜的前線工人遭受不必要的傷害,實在感到無比痛心!

 

在此再次呼籲各界僱主、管理層和前線工友更重視職業健康安全:

1) 落實工作場所和工作過程的安全健康風險管理運作,著眼於臨場的實際表現和情況,而非公式化的文件系

2) 加強對工作過程中各項潛在危險和其前期失常先兆的教育、培訓和宣傳,不應只是純粹傳達「正確操作」相關的資訊,以讓前線工友更易於判別過程中的欠妥情況並及早截停相關工序

3) 工作期間多留意四周的環境情況,切勿疏於防範、掉以輕心、鋌而走險

 

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該些意外的事故調查結果和其他外界相關資料,並在合適時間與大家進一步分享我們對事故的分析、意見和建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