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意外频生 中心呼吁各方要更重视职业健康安全

当整个社会都沉醉在一个多星期后的圣诞佳节之际,本港在过去几日却接连发生多宗涉及不同原因而导致的致命工业意外,事件带来的影响不单只有受害人自身,他们的家人、朋友、工作团队等也蒙受着旁人难以感受的伤与痛,我们中心仝人在此对所有相关人士致以深切慰问,也希望他们能尽快从悲痛中恢复过来!

 

工健一直以「致力保障职业健康安全」为己任,眼见一次又一次、一宗又一宗的可预防和避免的意外在本港接连发生,令无辜的前线工人遭受不必要的伤害,实在感到无比痛心!

 

在此再次呼吁各界雇主、管理层和前线工友更重视职业健康安全:

1) 落实工作场所和工作过程的安全健康风险管理运作,着眼于临场的实际表现和情况,而非公式化的文件系统

2) 加强对工作过程中各项潜在危险和其前期失常先兆的教育、培训和宣传,不应只是纯粹传达「正确操作」相关的信息,以让前线工友更易于判别过程中的欠妥情况并及早截停相关工序

3) 工作期间多留意四周的环境情况,切勿疏于防范、掉以轻心、铤而走险

 

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该些意外的事故调查结果和其他外界相关资料,并在合适时间与大家进一步分享我们对事故的分析、意见和建议。

 

Comments are closed.